当前位置:首页 >> 本省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启动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中心 日期:2020/7/15 17:54:49

7月15日,由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陕西省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系列宣传活动,在陕汽集团和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同时启动。

7�?5日,陕西�?020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JPG

在陕汽集团主会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彭晨晞、陕汽控股汽车总装配厂车间副主任季翔现场讲述了学技能、强技能给自己带来的真切改变。西安技师学院、陕西建设技师学院 、陕西汽车技工学校3所技工院校分别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西安信息职业大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校合作培训协议。仪式现场向我省11位受到人社部、团中央表彰的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颁发证书,并为陕汽控股高技能人才卓越联盟揭牌。来自技工院校和企业技能人才代表还展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

在安康市平利县分会场,毛绒玩具缝纫工技能邀请赛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来自全市各毛绒玩具生产企业、新社区工厂的39位技术能手同场竞技,将启动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技工院校与高校现场签订校校合作培训协议.JPG

今年是第6个“世界青年技能日”,陕西省将围绕“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主题,从7月15日至31日,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题政策宣传活动。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工作、以工代训稳岗扩岗、技能脱贫千校行动、技工院校招生、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等政策措施,深入解读我省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政策措施,在全社会扩大政策知晓度,促进政策落实落地。本次启动仪式首次设立两个会场,通过实时连线的方式,在网络媒体进行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26万人次。

技工院校学生展示灯泡上熔断铁丝绝活.JPG

据了解,省人社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以工代训作为突破口,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抓好技能扶贫工作,深化县校合作,及时总结推广技能扶贫典型经验。持续推动技工教育创新发展,多措并举扩大技能培训规模,全力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优秀技能人才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 【打印】【关闭窗口